一剑霜寒十四洲。

王鹤棣/东方青苍 演员和君主(1)

主角光环:

世界上最像君主的是谁?是演员。

 

那最像演员的呢?是君主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人倒霉的时候喝凉水都会塞牙,王鹤棣没想到自己下楼扔个垃圾,就穿越了。

 

当他穿居家人字拖,拎着一袋厨余垃圾和外卖盒子出现在苍盐海的议事大殿上的时候。正好看到,长着和他一样的脸的东方青苍正拿了剑,面无表情地杀掉了一个企图反叛他的臣子。

 

那人的死状极其惨烈,那把曾经让王鹤棣觉得是道具的业火剑,此刻沾染了热烈的焰火,它插入那个臣子的身体,随着业火的炸裂,整个躯体炸裂开来,血腥气让王鹤棣的胃里开始不受控制地开始翻滚。

 

东方青苍站在大殿的中央,满目赤红,状似癫狂。

 

”我连我父尊都杀得,更何况什么三朝旧臣。“

 

他把剑往地面上一插,艳丽的血顺着他的头发一滴滴落下来,他看着远方:”下一个是谁要挑战?不怕死的话,就全部过来吧。“

 

于是,一阵黑压压的人群,手持刀刃,魔气冲天地朝着殿中央的人冲了过去。

 

东方青苍持剑而立的身影几乎立刻被黑色的人潮淹没。

 

老月尊死后的第三年,水云天屡次进犯,苍盐海连续两年大旱,颗粒无收,全靠打猎为生勉强维持生计,各方势力盘踞一方,对寂月宫的月尊之位虎视眈眈,人心浮动,谁都在打自己的算盘。

 

每个人都恨不得东方青苍明日就变成一个早夭的短命君主,好让自己收拾收拾上位。

 

王鹤棣叫苦不迭,为什么别人穿越,都可以给一个缓冲期,可偏偏到了自己这里,上来就是如此惨烈的局面。此刻的东方青苍,竟然不是昊天塔逃出来的目空一切的月尊,也不是已经通关结局历经千帆有情人终成眷属的人生赢家,而是刚刚立为月尊,根基不稳,经历人生至暗时刻的新手君主。

 

老月尊在最艰难的时刻选择自戕身死,换来业火,的确博得了一丝苍盐海的生机,但也无异于把自己的孩子拔苗助长,架在火上烤。

 

步步为营,步步都是坑。

 

东方青苍在尸山血海里拎着剑颤颤巍巍地站起来。

 

过于激烈的打斗让他整个人都有点脱力,瞳孔因为杀戮而兴奋地放大,正如他的父亲所说,他什么也感觉不到,所有的情绪都被盖上了一层冰冷的罩子。

 

他只知道今日又活下来了,他赢了。

 

他提着剑准备回宫,眼光一扫,看到了角落依旧拎着垃圾,和自己模样相同,只是穿着奇怪的王鹤棣。

 

大概是个修为不错的画皮妖,东方青苍想,毕竟这副和他一般的面相,他竟然无法第一时间察觉出真假。

 

”你怎么还不来杀我?“他看着角落里迟迟不出手的人,歪歪头问到。

 

“我....不了吧。”

 

“你说什么?”东方青苍皱了皱眉,觉得自己好像没听清。

 

“我是来......投奔你的。”王鹤棣一身冷汗,连声音都在发抖。

 

“哦?”东方青苍看起来好似有了一点兴趣,他一步步走下高台,来到王鹤棣的面前,盯着他的眼睛,说道:”如此形势,投奔寒城王,九幽王这些手握重兵的老臣,岂不更能保住你这条命?“

 

”你画的皮不错,要不是化成和我一样的面相,我大概是看不出的,修为如此之深,为何不趁着我伤重如此,赶紧除了我?“

 

”况且,杀了我,可以做月尊。“他一点点耐心提醒着。

 

”......尊上威武。“王鹤棣手足无措,心里大喊救命,半晌想起来导演给其他演员培训的动作,给对方行了个礼。

 

“…………你当真是来投奔我的?”东方青苍收了剑,看向王鹤棣的头不自觉地歪了歪。

 

“真是来投奔你的。”王鹤棣虽然害怕,但是一双眼睛睁得比平日还要精神一些,水光闪现,倒是看谁都带着一股真诚。

 

东方青苍的手攀上王鹤棣的脸,摩挲了半晌,突然桀然一笑:”倒是一个可以陪着我唱空城计的好手。“

 

王鹤棣和东方青苍的第一次见面,没有所谓的穿越的新奇,也没有所谓的相见泪汪汪的羁绊,与此相反,带着点血腥和恐怖。王鹤棣带着两个垃圾袋,就这样站到了东方青苍的这一边。

 

(1)入戏

 

东方青苍带着王鹤棣去了寂月宫。

 

王鹤棣看着周围的人来来往往,进出的人端着金色的水盆,里面浸染了血色的布条。东方青苍整个人陷在寝殿的大床上,坐着任凭周围的人忙活,他半阖着眼,看着人们往他溃烂的伤口上撒上药粉,如同看一项每天必备的工序一样。

 

外面雷电闪烁,狂风呼啸,屋子里面众人忙活得胆战心惊。一个仆从正在用刀割去东方青苍伤口上的腐掉的肉块,王鹤棣的脸随着那些残忍又利落的动作皱在一起,手也紧张地攥成一团。

 

可是东方青苍却像是失去知觉一样,面无表情,他看向用卫衣帽子把自己团成一团的王鹤棣,说道:”你这副皮哪里来的?谁给你做的这副皮囊?“

 

东方青苍来的路上测了他的修为,对方可以说是毫无修为,普通的就如云梦泽的凡人一样。他身上这副在东方青苍眼中都可以以假乱真的皮囊,单凭他的凡人之躯是无法画出来的。

 

”如果我说,我本来就长这副样子,你信吗?”王鹤棣小心翼翼地观察着对方的表情。

 

“哦,原来是长得和我相像之人。“东方青苍半阖着眼眸,点点头,像是相信了似的,手里晃悠着一杯麻痹痛感的酒,一点点喝着。

 

皮看来就是别人的,或者真如他所说,是长得像,总之他是普通人,那就好控制多了,至于他背后如果另有其人,那就在发现的时候杀掉好了,东方青苍想着。

 

“你且说说,你为什么投奔我?”东方青苍一只手伸出去,好让身旁的医官撒上药粉。

 

“我.....”王鹤棣刚刚想了想,总不能说自己是扔垃圾的时候顺带穿越过来的。

 

而且,他有一种很强烈的直觉和预感,等不了多久,他就可以穿回去了。无论如何,他得活着撑到那个时候,如今苍兰诀还没有拍完,反倒是网上因为他的遇龙争议声一片,乱糟糟的烂摊子,他必须早点回去收拾。

 

“我仰慕尊上已久,尊上乃是三界之中至高无上,法力高强,尊贵无敌的存在。”王鹤棣开始临场发挥,透支自己在剧本里看到的东方青苍的角色台词。

 

东方青苍点点头,只觉得句句都戳到了自己的心坎:“倒是会讲话。“

 

只是这种答案,太过于浮华了,东方青苍想,若是自己如今还相信这种话,他早已经死了千万回了。

 

东方青苍的手在杯沿上点了点,半晌说道:”如此看来,你倒是一片赤诚之心。”他的身体往前倾了倾,注视着王鹤棣:“不知你愿不愿意,假扮我?“

 

”唉?“王鹤棣呆了呆。

 

等等,这是什么异世界的打开方式?

 

怎么穿越到这个世界,还能做演员的老本行呢?

 

“为什么?”他问到。

 

为什么,东方青苍笑了笑。

 

他需要一个以假乱真的幌子,从而为他赢得更加多的喘息时间。如果真的粮草充足的话,没人愿意唱空城计。但处于劣势时,这不失为一种出其不意的好战术。

 

南北这群占踞一方拥兵自重的幽王们,该剿灭一部分,杀一杀他们的气焰了。

 

整日在自己身旁聒噪来聒噪去,死了就能永远闭嘴了吧,东方青苍想。

 

而这个人,东方青苍看着对面冲他傻笑的凡人,眼神暗了暗。

 

老天爷送上门的工具,不用岂不是辜负了上天的好意。

 

“但是假扮你这种事情,知道计划的人不是越少越好吗,我这一路过来,遇到不少医官......"王鹤棣看着着满屋子的人,心里疑惑,这个难道和小兰花那次互换的情景不一样吗。

 

”你说他们吗?“东方青苍看向旁边忙碌的医官们,他的手指一抬,那装着药品和绷带的盘子就被掀了起来,露出来的,竟然是一片密密麻麻的灭魂针。

 

“希望趁我不备,扎到我的脖子里吗?“

 

东方青苍歪了歪头,手里的业火燃起来,那些针便滞留在了空中。

 

医官们瞬间脸色大变。

 

电光火石间,这些医官腾空而起,全然没有了刚才治病救人的样子,反而杀气冲天,他们手里纷纷亮出武器,像是垂死之人的奋力一击。


”东方青苍,吾等奉命来杀你!“

 

奋力一击当然如同以卵击石。

 

不多时,东方青苍施了法术,一地的尸体瞬间消失不见,他长长吐出一口气,倚在床上,低头看向王鹤棣。

 

外面的雷声停了,乌云以很快的速度从天空中褪下了去,月光投进窗子,整间屋子安静了许多。好似这些叛徒死掉,作为寂月宫的主人,东方青苍的心情也变好了似的。

 

王鹤棣站在原地,脸上是鲜有的严肃。

 

他明白了假扮的意义。

 

在这样的险境下,东方青苍需要一个假象,如同稻草人一般的,站在阳光下的假象。

 

“你是不是要说,如果我背叛了你,我就和刚刚那些人的下场一样。”王鹤棣站在原地,脸上是鲜有的严肃。


“没错,你这人倒也奇怪,总能猜出来我要讲什么。”东方青苍晃着手里的酒杯,笑了笑。


“我不会背叛,我答应假扮你了。”王鹤棣说道。


”只不过,“少年站在原地抬起头,月光照在他的脸上,东方青苍恍然间才看清楚,对方的眼睛里已经没有了恐惧。


“尊上曾说我是画皮妖,其实也不完全错,你说对了一半。”王鹤棣低声笑了笑,抬起头看向东方青苍:“世界上有一种人,和画皮妖是差不多的,尊上你跟我说,画皮妖拓皮拓骨——


而他们的使命,是拓心。“

 

”把我一步步变成你吧。“王鹤棣笑起来,眼睛里是毫不掩饰的,带着野心的少年意气。

 

”说真的,如今的我,求之不得。“

 


评论
热度(1781)
  1. 共17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roos | Powered by LOFTER